close

undefined

🙋:我原本在職業工會加保,後來到新公司上班由公司加保,收到工會通知我雙重加保要怎麼做?

A:在職業工會同時參加勞工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的勞工,勞保局跟工會並不會因為勞工到新公司上班,或是沒有繳納保險費,就主動將勞工從工會退保。

👉勞工如已固定在新公司上班,不再從事自營作業或無一定雇主的工作,應主動洽工會辦理退保,以免負擔雙重保險費。

👉如果受僱新公司工作的時候,還是有從事自營作業或無一定雇主的工作,且仍具職業工會會員身分,可以在新公司及職業工會同時參加勞保及職保。

📣另外,被保險人於受僱新公司及職業工會加保期間的保險費將分別計收,但是重複投保期間的保險給付,是以較高的投保薪資計算,無法合併計算喔!

詳細說明:https://www.bli.gov.tw/0022318.html

圖片資料來源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89166929916872&set=a.352792966887603

-------------

桃園市餐盒業職業工會入會條件.桃園推薦.職業工會推.勞保推

【便當店、披薩店、早餐店、速食店、麵店、快餐店、牛排店、】

 

【小吃店、麵包店、烘焙坊、異國料理店】

 

等餐飲相關餐盒製作包裝運送的相關服務人員,歡迎加入本會

 

 

桃園市餐盒業職業工會

電話:03-4925588、03-4925522

傳真:03-4014889

會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23巷6號

(一高62K交流道下,麥當勞後面,近文化國小附近)

官網: http://www.bento.org.tw

 

arrow
arrow

    ttypac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