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颱風來襲,不僅家園受損人還為了清理家園受傷了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如果颱風襲台導致勞(就)保被保險人家裡淹水釀災,又於清理家園時不慎受傷,只要住居地被行政院公告為災區,除了可以享有勞(就)保保險費補助,還可以申請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喔~

對了勞(就)保保險費補助是免申請的唷,勞保局會主動跟災區縣市政府索取災民名冊比對~~

災防法傷病給付詳情請見 goo.gl/JGWZB3

 勞保被保險人於災區遭受天然災害,可請領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

Q:張先生住家在臺南市,從事餐飲工作,受梅姬颱風影響導致住家淹水,清理家園時手指不慎割傷,受傷後到診所縫合治療,門診治療期間因傷口發炎,以致於10日不能工作,沒有領到薪水,張先生可以請領災害防救法之傷病給付嗎?

A:
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自不能工作「治療之日」起即可請領
為提供災區勞保被保險人經濟照顧,針對天然災害發生時已參加勞工保險的勞工,在「災區」因天然災害導致傷病不能工作,未能取得原有薪資,得自不能工作「治療之日」起,向勞保局請領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此與勞工保險傷病給付不同,不須從不能工作或住院之「第4日」起核發。

「災區」的範圍是依照行政院公告為準。以本案為例,因為「臺南市全市」是行政院公告的105年9月25日梅姬風災災區範圍,所以張先生可以向勞保局申請災害防救法普通傷害傷病給付。

不能工作期間有「門診治療」即可請領,給付期限最長6個月
如果因天然災害導致傷病不能工作,且未能取得原有薪資,無論普通傷病或職業傷病有「門診治療」就可以請領(不一定要住院),給付期限最長可請領6個月。

可以請領多少給付?
假設張先生事故前6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為30,300元:

一天的普通傷病給付是505元【﹙30,300元÷30﹚×50%】。
因天然災害導致傷病不能工作10日,可領取5,050元【505元×10日】。

申請手續很簡便!

 

  1. 請醫院或診所開具診斷書正本(不須檢附醫療費用收據)。
  2. 填寫「災區受災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傷病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由被保險人簽章,投保單位蓋章。
  3. 在信封上註明「○○天然災害申請案件」(例如: 梅姬颱風申請案件)寄送勞保局辦理。

 

圖片資料來源轉載至勞工保險局FB

https://www.facebook.com/ImLabor/photos/a.207736852589200.59438.206013579428194/1744324692263734/?type=3&theater

------------------------------

歡迎加入桃園市餐盒製作包裝運送工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及健保,讓您生活有保障,退休沒煩惱!

若有不清楚您個人之行業類別,歡迎來電洽詢03-4925588

早餐店,桃園工會,桃園公會,夜市,早市,黃昏市場擺攤工作皆可加入本會~加保勞保、健保、團保、並享有會員福利!!

凡從事提供餐盒之餐飲業

【便當店、披薩店、早餐店、速食店、麵店、快餐店、牛排店、小吃店、麵包店、烘焙坊、異國料理店】等餐飲相關餐盒製作、包裝、運送的相關服務人員,歡迎加入本會

 

如果您的親朋好友從事本會相關工作,歡迎他們一起加入會員

,並可參加勞保健保。還沒加勞保、不知該去哪裡加勞保

勞保曾中斷的勞工、想加勞保、歡迎來本會洽詢!!

 

本會免費提供會員勞工朋友法律諮詢、勞工權益、勞保權益、健保權益等諮詢及協助,給忙碌做生意及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們在生活上及工作上能多一層保障,並對社會安定提供有效的貢獻。

 

※慎選工會很重要,不要再輕忽保錯工會的嚴重性了※

 

桃園市餐盒製作包裝運送工職業工會

電話:03-492558803-4925522

傳真:03-4014889

會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236

(一高62K交流道下,麥當勞後面,近文化國小附近)

e-mailb4925588@gmail.com

官網: http://www.bento.org.tw

 

 

arrow
arrow

    ttypac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