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勞保年金的四大優點

 

勞保年金保越久領越多,年資計算無上限

 

勞保年金按月領取,活到老領到老

 

勞保年金會隨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不怕通貨膨脹

 

讓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有基本生活保障

 

.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最低保障金額:3,000元

.勞保遺屬年金給付,最低保障金額:3,000元

.勞保失能年金給付,最低保障金額:4,000元

 

 

  勞保年金究竟有什麼優點?
A:
  1. 勞保年金按月領取,安全又有保障:
    按月領取勞保年金,可以避免一次給付所可能遭遇的風險,更可以提供被保險人或其遺屬長期且安定的生活保障。
  2. 勞保年金保愈久領愈多,年資完全不浪費:
    勞保年金是按照實際保險年資為計算基礎,沒有年資上限。
  3. 勞保年金活到老領到老,快樂有尊嚴:
    選擇年金,就能享有安定有尊嚴的生活保障,經勞保局試算,老年年金最慢領8年就超過一次給付之金額。
  4. 勞保年金屆齡即可請領,年資不損失:
    在以前因故提早離開勞保職場的勞工,因為不符合老年給付條件,如果未再就業加保,年資就沒效,但是年金施行後,只要達到老年年金請領年齡時,年資15年以上,就可以請領老年年金;如果年資未滿15年,到60歲就可以請領老年一次金。
  5. 勞保年金會隨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不怕通貨膨脹:
    以前的勞保給付只能一次全部領取,即使都拿去定存,也可能因利率下跌、通貨膨脹等經濟因素使給付金額縮水。但是年金給付就不同,因為當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5%時,年金金額也會隨同調整。
   
Q2: 勞保老年給付是不是一定要在2年內請領,否則就失去請領資格?
A: 不會。這次勞保條例修法,除了實施勞保年金外,最大的優點是請領老年給付不須受2年請求權時效之限制。年金施行後,被保險人不論退保時是否符合請領老年給付規定,如再工作,繼續加保可累積保險年資,如不想再工作,仍可到符合老年給付請領條件時再申請,不須受請求權時效規定之限制。
(但請注意:如果在98年1月1日勞保年金施行前已離職退保並超過2年請求權時效者,應等到60歲時請領老年年金或老年一次金,或依規定請領減額或展延老年年金。)
   

 

 

銀葵爺爺在公園遇到朋友正在困惑如果辦理勞保年金月領會有哪些好處?

銀葵爺爺解析🔍


98年開始施行的勞保年金為月領形式,且會隨物價而調整,活到老領到老;

此外,還設有年金專戶,可以安全保護您的年金給付,

不會因債務問題等而被扣押、提供擔保或強制執行。

瞭解更多勞保年金FAQ
👉 https://reurl.cc/RbkQr
#勞保

圖片資料來源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ImLabor/photos/a.207736852589200/2389946527701544/?type=3&theater

--------------

打工、兼職,無一定雇主找工會、職業工會投保,沒有加勞保,想加勞健保,歡迎加入桃園市餐盒職業工會加保勞保及健保,讓您生活有保障,退休沒煩惱!

桃園工會推薦,中壢工會推薦,平鎮工會推薦,八德工會推薦,優良工會,桃園市績優工會

凡從事提供餐盒之餐飲業

【便當店、披薩店、早餐店、速食店、麵店、快餐店、牛排店、小吃店、麵包店、烘焙坊、異國料理店】等餐飲相關餐盒製作、包裝、運送的相關服務人員,歡迎加入本會

早餐店,桃園工會,桃園公會,夜市,早市,黃昏市場擺攤工作皆可加入本會~加保勞保、健保、團保、並享有會員福利!!

若有不清楚您個人之行業類別,歡迎來電洽詢03-4925588

 

如果您的親朋好友從事本會相關工作,歡迎他們一起加入會員

,並可參加勞保健保。還沒加勞保、不知該去哪裡加勞保

勞保曾中斷的勞工、想加勞保、歡迎來本會洽詢!!

 

本會免費提供會員勞工朋友法律諮詢、勞工權益、勞保權益、健保權益等諮詢及協助,給忙碌做生意及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們在生活上及工作上能多一層保障,並對社會安定提供有效的貢獻。

 

※慎選工會很重要,不要再輕忽保錯工會的嚴重性了※

 

桃園市餐職業工會

電話:03-492558803-4925522

傳真:03-4014889

會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236

(一高62K交流道下,麥當勞後面,近文化國小附近)

e-mailb4925588@gmail.com

官網: http://www.bento.org.tw

 

arrow
arrow

    ttypac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