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勞工媽媽在懷孕時一定有以下相關的疑問…

「老闆可以因為我懷孕,就擅自解僱我嗎?」

「因為懷孕的關係,體力大幅下降,可否請調到比較輕鬆的單位嗎?」

「離職待產、退出勞保,是不是就無法請領生育給付了?」

 …以上的疑問,就由勞保局的小葵及全國就業e網的賈伯斯聯手合作,來替粉絲們解答,並再增加說明與提醒:請領生育給付時需留意的事項,以及雇主應該提供給勞工媽媽的保障喔!

部落格-0416-1.jpg
※各位職場準媽媽若因懷孕遭到雇主解僱,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訴喔!
→ 各地勞工局資訊:http://goo.gl/PiLWiW

部落格-0416-2.jpg

部落格-0416-3.png
※想請領生育給付的媽咪們知道自己可以領多少嗎?快利用勞保生育給付金額試算算算看吧!→ http://ppt.cc/J4lv

部落格-0416-4.jpg
※要請領勞保生育給付,申請書要去哪兒拿呢?勞保局官網就可以下載囉!→ http://goo.gl/Bo1LDU

部落格-0416-5.jpg
※看了以上的介紹,媽媽們還想要再深入了解勞保生育給付嗎?看這裡→http://goo.gl/sosWLu

部落格-0416-6.png

部落格-0416-7.jpg

※想知道更多孕婦的健康與衛生相關資訊,歡迎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孕產婦關懷網站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對於「勞保生育給付」有問題,歡迎到勞工保險局Facebook粉絲團留言詢問!

※對於「懷孕被資遣、請產假、產假薪資」方面有問題,歡迎到全國就業e網粉絲團留言詢問!

資料來源轉載至勞保局部落格:http://imlabor.pixnet.net/blog/post/4067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ypac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